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7月冒险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35 新闻晚报

  □新华社电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17日宣布,“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7月1日发射。这将是自2003年“哥伦比亚”号失事以来,美国航天飞机第二次发射。

  NASA高级项目主管和工程师从16日开始,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
心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多名高级项目主管、来自安全与任务保证办公室和首席工程师办公室的代表一度反对在改进“发现”号外挂燃料箱设计前实施发射。不过,与会代表最终还是通过7月1日发射“发现”号的决定。NASA局长迈克尔·格里芬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再出现失事事件,他将停止航天飞机项目。

  “发现”号去年7月发射时再次发生燃料箱绝缘泡沫碎片脱落事件。类似事件被认为是造成“哥伦比亚”号失事的主要原因。虽然“发现”号安全归来,但NASA此后还是再次中止了所有航天飞机发射。格里芬和一些高级项目主管承认,脱落的碎片对航天飞机发射构成潜在威胁,并任命一个特别小组,重新设计燃料箱。

  参加这次发射的“发现”号机组人员将包括5名男宇航员和2名女宇航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