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欲开换全脸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35 新闻晚报
□张妍妍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经过长达12年的准备,英国伦敦皇家弗里医院的整形外科专家小组在真刀真剪实施手术前仅存最后一关需要逾越———全脸移植手术的伦理道德论证。

  这家医院的伦理道德委员会将于21日正式宣布批准实施全脸移植手术的决定。而那一天也将因此成为英国面部整形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专家小组成员之一的巴特勒医生认为,比较理想的状况是,他们能够挑选出四至五名合适的患者实施手术,而不是只挑选一名患者。

  据介绍,接受英国首例全脸移植手术的患者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已经有了一些候选人。巴特勒医生已经开始着手进行一些前期准备工作,其中包括与候选患者交谈,以考察他们的精神状况。对巴特勒和他的同事们而言,考察患者的心理状况与手术过程同等重要。过去3年里,他们已经与23位候选患者交流过。

  2005年11月,法国北部亚眠医院为化名伊莎贝尔·迪努瓦尔的女患者实施了全球首例面部移植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