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军演与朝鲜意欲试射导弹同步进行引起猜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48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19日电: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导弹试射计划和18日起在太平洋关岛附近进行的美军大规模军事训练会有何关系?

  虽然5周前便掌握朝鲜的导弹试射计划,但非常巧合的是朝鲜“大浦洞Ⅱ”导弹试射计划与此次美军大规模军事演习在时间上同步。因此,出现了多种猜测。

  美军专家和一些媒体认为,无任何种形式,此次朝鲜导弹试射计划会对美军在关岛进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勇敢之盾(ValiantShield)”造成一定影响。

  美军19~23日进行的

军事演习是动员“罗纳德·里根号”、“亚伯拉罕·林肯号”和“小鹰号”3艘航母、30艘舰艇、280架军用机和22000名兵力的大型军事训练。这是美军10年来首次在太平洋海域的军事演习中集结3艘航母群。

  这次军事训练是证明美军正在将军事“均衡杆”从大西洋移至太平洋。

  在过去的冷战时期,美国在大西洋部署了60%的潜水艇对抗前苏联。目前,美军正在推进今后4年内将6艘核潜艇从康涅狄格和弗吉尼亚州基地转移到华盛顿、加利福尼亚和夏威夷基地的计划。

  截至2010年,将有60%的美国核潜艇转移到太平洋基地。

  此外,美国空军正在将最新战斗机—F-22飞行大队转移到阿拉斯加和夏威夷基地。美国国防部正在研究将一艘航母部署到关岛或夏威夷基地的计划。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美国为有效地拦截朝鲜等国家发射的弹道导弹,正在制定在夏威夷太平洋司令部设置新的指挥控制自动化体系计划。

  美国国防部在今年2月发表的《4年国防战略报告书(QDR)》中表示,将太平洋地区的潜水艇部署率提高到60%,以适应美国在该地区的贸易和运输的增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