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野熊入德开杀戒围捕一月无所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53 扬子晚报

  世界杯吸引了各国球迷前往德国,一头重达100公斤的野生成年棕熊似乎也要感受一下足球狂热,在上月从奥地利“逛”进了德国。一个月来,德国的猎人们为了捕捉这头四处捣乱的棕熊费尽心思,至今仍一无所获。德国人18日说,捕捉棕熊的任务已变得“十分紧迫”。

  这头棕熊最近一次被人看到是在16日晚上,它悠闲地在巴伐利亚州度假胜地滨湖科
赫尔漫步,还在警察局门口小坐休息。首先目击棕熊的是61岁的迪特马尔·蔡恩德尔,迪特马尔说,“16日晚,我正在滨湖科赫尔遛狗,突然看到街对面有个‘影子’,等它走到路灯下,我才看清楚是一只棕熊,它好像也在散步。”他说他立刻躲到一座房子后面。他当时最担心自己的两只狗会叫,不过好在它们都非常安静。一名在阳台上抽烟的度假者也看到了熊,他立刻开始大叫:“熊!熊!”这名来自德国西南部的度假者说,“我一叫,它就往树林那边跑去。”不过棕熊并没有跑远,科赫尔当地一处酒吧的客人们说,大约90分钟后,他们又看到棕熊从酒吧前面走过,甚至还在附近警察局门口坐了一会儿。

  这头棕熊的老家是意大利北部阿尔卑斯山区,意大利官方给它起的代号是JJ1,它是1835年以来第一头在德国野外观测到的野生熊。自上月从奥地利逛进德国之后,德国人就开始管它叫“布鲁诺”。

  除了瞎逛,布鲁诺还喜欢“大开杀戒”。据估计布鲁诺已杀死约25只绵羊和4只山羊,还杀死了不少兔子和鸡,破坏许多蜂巢。17日,布鲁诺又添一笔“血债”,在科赫尔闯入一处兔舍,杀死一只兔子和一只豚鼠。由于担心随时发生“人熊冲突”,德国环境部长维尔纳·施纳保夫下令将它射杀,不过后来在动物保护组织的抗议下改为将它活捉,送回意大利老家或者是慕尼黑附近的自然保护区。

  为了抓捕棕熊,德国政府还专门从芬兰请来4名猎人,和专门追踪熊的猎鹿犬,但皆无功而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