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断20年后 商业捕鲸有望恢复日本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4:0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6月19日报道,在加勒比海岛国圣基茨召开的第58届捕鲸委员会年会上,委员会成员周日(6月18日)以33票赞成、3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决议,取消商业捕鲸的禁令。这可能意味着商业捕鲸将在中断20年后得到恢复,这对日本等赞成商业捕鲸的国家来说是一个胜利。

  一直致力于恢复商业捕鲸的日本昨晚得到地中海和非洲一些小国的支持,挪威、冰岛
和俄罗斯等国也支持这项计划。

  要完全否决1986年签定的禁止商业捕鲸决议,实现恢复商业捕鲸目标,日本等国还需获得委员会75%的赞成票。但昨晚的投票显然向这一目标迈进了一大步,日本正游说更多支持商业捕鲸的国家加入委员会,试图突破贸易保护论者的控制。

  投票结果宣布后,日本代表称“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并表示要重新恢复商业捕鲸只是“时间问题”。

  新西兰资源保护部长克里斯·卡特称,此次投票虽是一次重大胜利,但意义空洞。日本为在委员会获得支持,慷慨捐助一些贫困小国,如多哥、冈比亚、马里等,还给加勒比几个岛国3亿美元的援助。(小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