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自卫队可能本月从伊拉克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驻伊拉克陆上自卫队快的话本月内就可能开始撤退。同时,日本政府决定向伊拉克追加提供35亿日元的日元贷款, 用于伊拉克南部萨马沃地区的道路建设等。

  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和外务大臣麻生太郎今天就日本驻伊拉克陆上自卫队撤离问题展开会谈。

  由于当地治安权限移交给伊拉克政府的时期日益临近,会谈确认等移交时期正式决定后,日本陆上自卫队开始办理撤退方面的手续。因此,快的话,日本本周内就会公布陆上自卫队撤退的决定。

  鉴于日本陆上自卫队快的话本月内就可能撤出萨马沃,日本政府决定向伊拉克追加提供35亿日元的日元贷款, 用于在萨马沃道路建设等,18号已向伊拉克新政府转达了这一方针。

  日本驻伊拉克大使山口寿男,18号与伊拉克副总理萨利赫和财务部长贾布尔举行了会谈。席间,山口寿男表示,日本政府将向伊拉克提供35亿日元(折合3000万美元)贷款,用于萨马沃道路和桥梁重建等。

  为援助伊拉克的战后复兴,日本在3年前决定提供总额超过4000亿日元的日元贷款,并从今年3月起,利用其中的765亿日元开始港湾建设和发电站的改建等。

  由于迄今为止在萨马沃开展活动的日本陆上自卫队快的话本月内就可能开始撤退,因此,据观察,日本政府希望以增加日元贷款的方式来表明在自卫队撤出后仍将继续为其提供援助。

  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