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车祸多 手机美女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6月18日电(记者 余定良)哥伦比亚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哥去年平均每天发生589起公路交通事故,共造成5400余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6亿美元。据调查,这都是手机和美女惹的祸。

  据当地交通部门和保险公司调查,驾车打手机,导致驾驶员注意力分散导致的车祸,占去年全国交通事故总量的五成以上。

  此外,在哥伦比亚,男子特别是中青年男子开车时发现年轻漂亮的女性也容易分神,有的甚至驾车追逐,常常导致发生车祸。

  有关部门对1300名男子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53%的人表示边开车边打手机是常事,有32%的人承认无论开车还是步行时发现漂亮女人会情不自禁地多看两眼儿。

  调查还发现,摩托车不守交规是哥伦比亚车祸的第三大原因,造成摩托车与汽车相撞事故常有发生。哥全国共有摩托车130多万辆,其中绝大多数集中在城市。

  发生车祸的原因还包括司机开车时与人聊天、不停更换收音机频道、边开车边看路边广告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