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都市”规划强调步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01 新民晚报

  美国健康专家日前指出,为解决美国人的肥胖问题,政府在考虑社区交通规划时应留出更多的步行道和自行车道,以便人们没有车也能够出门。

  现代生活易胖

  在美国运动医学协会日前召开的年度会议上,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心理学教授詹姆
斯·萨利斯说,在过去100年里,美国社会所做的几乎一切事情都是使美国人变得更容易发胖。曾被《时代》杂志称为“肥胖斗士”的萨利斯表示:“我们通过多种不同的方式建设了一个不利于健康的社会。”

  打压“不良”企业

  萨利斯认为,只有当公众要求社区建设更适于步行,联邦政府为公园和自行车道提供更多的资金并对那些提倡久坐不动生活方式的公司课税时,困扰美国社会的肥胖症现象才能发生改变。萨利斯说,这些公司包括电子游戏制造商,电影院,甚至生产电动滑行车的赛格威公司。

  提供步行机会

  专家指出,在“新都市主义”风格的社区中,你会发现,人们采取活跃的生活方式,并尽可能地步行外出。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斯坦普莱顿社区就提供了这样一个理想的城市居住环境。这个在该市旧机场上建起的社区打破了以往的城市开发模式,使人们可以尽情享受步行休闲的乐趣。宽阔的人行道和蜿蜒的自行车道将住房、办公区、商店、学校和公园连成一体,大大小小的公园和公共空间使居民有了更多的休闲场所。该社区开发商的发言人说:“如果你给人们步行的机会,他们就会步行。”

  萨利斯说,解决美国人的肥胖症问题需要联邦、州和地方的政府的共同努力。但在一些地区的新开发项目中,交通资金都用在高速公路的建设上,而不是自行车道和步行道的建设上。“似乎所有设计和规划都在与我们对着干。”丁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