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两大派系可能将就以问题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37 光明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巴勒斯坦官员透露,巴勒斯坦两个最主要的政治派系哈马斯和法塔赫可能将就以色列问题达成共识。

  目前执政的哈马斯一直拒绝承认以色列,而法塔赫在这个问题上则立场较温和。

  据透露,两派资深人士已经就以色列问题密谈多时,估计很快将达成协议,承认以
色列的存在。

  属于法塔赫的巴勒斯坦执政当局总统阿巴斯曾威胁说,如果哈马斯拒绝承认以色列,他将在7月26日举行巴勒斯坦全民公投,决定巴以边界。但是哈马斯质疑有关公投的合法性。

  阿巴斯的边界计划是由以色列监狱内的巴勒斯坦犯人最早提出的,根据这项计划,巴勒斯坦人仍将在以色列在1967年七日战争中占领的领土上继续反抗以色列占领的行动,但是将在普遍受到国际承认的以色列领土内停止抵抗。

  自从哈马斯在一月份的巴勒斯坦议会大选中取得胜利夺得执政权以来,哈马斯和法塔赫之间的权力争夺逐渐激烈。

  不过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两个派系近日已经就巴勒斯坦保安部队控制权的分配达成协议。

  同时由于哈马斯拒绝承认以色列,欧盟和美国都拒绝为其提供经济援助,导致哈马斯政府陷入经济危机。

  虽然近日欧盟和美国决定给巴勒斯坦医疗机构和贫困人口提供总额为1.2亿美元的经济援助,但是这笔钱并不经过哈马斯之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