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强硬派"安倍晋三为日本热门首相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51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日本两家报纸6月1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小泉内阁的支持率在下降;现任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在接替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竞争中的支持率进一步增加,领先于其它竞争者。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的调查,安倍晋三的支持率达到41%,比5月份上升8个百分点。另一位首相职位的有力竞争者、前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的支持率为17%,比5月份下降了
4个百分点。

  据分析,安倍晋三的一些声明显示他将参加自民党总裁竞选,这使他在此次民意调查中支持率升高。但截至目前,安倍晋三还没有正式宣布这一决定。

  另一家日本媒体《每日新闻》的调查也显示,42%的受访者支持安倍晋三继任首相,比5月的调查升高了5个百分点。福田康夫的支持率达到20%,上升了1%。

  安倍晋三持强硬的外交政策,是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的坚定支持者。福田康夫则属“温和派”,建议日本应修复与周边国家的关系。

  民调还显示,日本民众对小泉内阁的支持率在下降。《每日新闻》调查表明,41%的受访者支持现内阁,比上个月下降9个百分点之多;反对率达到38%,上升了2%。《日本经济新闻》的调查也得到了相似结果。

  小泉纯一郎将于今年9月任期届满后下台。《日本时报》6月16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安倍是最有魅力的继任人选,也是最不合适的人选;人们逐步达成一致意见,认为应该让安倍边缘化几年,由一个过渡性人物上台执掌日本政权,以便抛开靖国神社讨论其他问题,从而改善日本与邻国的关系。

  《日本经济新闻》从6月16日至18日对全国889名成年人进行了电话调查。《每日新闻》的调查则是在17日至18日展开的,全国1026人接受了电话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