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前外长菲舍尔将执教美国名校普林斯顿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57 国际在线

  现年58岁的德国前外长约施卡·菲舍尔2005年9月大选后随格哈德·施罗德政府下台之前,是驰骋政坛多年的风云人物。

  有关他卸任后何去何从的各类传言,6月17日终于尘埃落定。当天,美国名校普林斯顿大学校方宣布,菲舍尔将从今年秋季起在该校执教1年。普林斯顿大学麾下的伍德罗·威尔逊公共和国际关系学院在其网站上宣布了菲舍尔前来任教的消息。

  网站说,菲舍尔将从今年秋季起为学院本科生讲授国际危机事件外交斡旋课程。明年春天起,他还将为研究生开国际关系讲座。

  普林斯顿大学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建于1746年,是美国东北部著名的常春藤盟校的三巨头之一。学校历史源远流长,在学术上享有极高声誉,是美国最好的大学之一,至今已为美国培养了近百位参议员和两位总统。

  1998年10月,菲舍尔起任联邦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长。2002年10月至2005年11月22日连任。

  从坐了7年的外长位子上退下来后,菲舍尔虽然目前仍任议员,但他已不再担任绿党领袖。(岳玉苓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