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纳总统库福尔与到访的温家宝总理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7: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郭胜昔、郑云峰):加纳总统库福尔18日在首都阿克拉与到访的中国总理温家宝举行了会谈。

  库福尔在会谈中说,加纳视中国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加方愿与中方在纺织品、水利、农业、渔业、交通运输和信息通讯等领域进行合作。希望中国企业扩大对加纳的投资,与加纳企业开展合作。

  温家宝高度赞赏加纳政府在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等方面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他说,中方愿与加方共同致力于建立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他强调,中国仍然愿意向非洲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政府决定向加纳派遣医疗队,赠送抗疟药品,援建防疟疾示范中心和乡村小学,为加纳培养各类专业人才。

  会谈结束后,库福尔和温家宝出席了加中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双方还发表了联合公报。

  温家宝是当天抵达加纳访问的。此前,他访问了埃及。此后,他还将访问刚果(布)、安哥拉、南非、坦桑尼亚和乌干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