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前核查负责人称伊朗五年内有能力造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9:12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前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负责人布里克斯6月19日表示,如果伊朗被允许进行工业规模的浓缩铀活动,那么该国将在五年之内有能力制造核武器。

  据美联社报道,尽管伊朗一再强调他们无意获取核武器,但布里克斯仍然对记者说:“这只是愿不愿意的问题,他们可能会改变想法。”

  布里克斯说:“到2010年或2011年,如果他们想要的话,他们或许能够制造核武器。”他指出这是为什么西方国家坚持反对允许伊朗进行工业规模浓缩铀活动的原因。

  布里克斯最后表示:“西方世界并不反对伊朗步入现代化的核时代,这点毫无疑问。但它们要说的是,‘请离浓缩铀远点……因为这样会引发中东的紧张局势,你们可以从国外购买(浓缩铀)’。”(大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