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称美国应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6月19日电(记者 熊平)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马克·马洛赫·布朗19日在马来西亚表示,美国保留设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国海军基地的监狱有损美国形象,应当关闭。

  布朗当天在马来西亚联邦政府行政中心普特拉贾亚出席“全球信息与通信技术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看法一致,美国应当
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美国的许多盟国在这个问题上也持有同样的立场。

  今年2月,联合国公布了一份由5名人权问题专家撰写的报告,呼吁美国要么审判关塔那摩监狱的在押者,要么释放他们并关闭这一监狱。安南随后敦促美国尽快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包括英国在内的美国盟友也纷纷敦促美国尽快关闭该监狱。

  在谈到联合国目前改革进展情况时,布朗表示,当前的国际形势与1945年联合国成立之时已大不相同,联合国的管理应当适应当前形势,在处理国际问题方面应当展示出自己的能力。

  布朗说,联合国的改革目前取得了一些进展,如成立了人权理事会、建设和平委员会等,但这还不够。联合国现在的工作范围越来越大,如在全球有8万多维和人员和18个使团等。联合国正在努力建立一套管理和人力资源机制。

  由联合国秘书长倡导成立的“全球信息与通信技术和发展联盟”首届会议19日在普特拉贾亚开幕。该联盟的宗旨是推广信息与通信技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