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欢迎美在澳境内设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据新加坡早报网援引外电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说,澳洲欢迎美国在其境内设立军事基地。

  霍华德昨天告诉记者:“对于美国来设立基地、行动据点或培训设施的想法,这是我所热情欢迎的。”

  《澳洲金融评论》日前报道,澳美两国将在澳洲北部设立两个联合军事训练和“远征军基地”。

  霍华德没有证实有关报道是否属实,不过他说:“前些时候,我们宣布将为美国士兵,扩大在澳洲北部的培训和演习设施。

  《澳洲金融评论》引述国防部消息说,北部领地布拉德肖的一个新基地将备有一个让大型C-17军事运输机使用的起降跑道,并可容纳750名美国海军远征部队。

  美军可以这个基地作充作主要先遣基地,部署或调动军队以及运输配备,到周围局势动荡的地区。

  报道说,在西澳西北部沿岸的扬皮桑德还有另外一个基地,那里是让美澳军队进行两栖

抢滩登陆的联合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