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宣布日本自卫队将撤离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天宣布将从伊拉克撤回自卫队。

  “日本政府已经决定从伊拉克撤回陆上自卫队。”小泉在今天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

  小泉称,“在与美国、多国部队、英国与澳大利亚协商之后,我下了这个决定,因为我判断在伊拉克地区的人道行动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

  自2004年1月以来,日本派出600多名陆上自卫队队员,驻守在伊拉克萨马沃,由驻伊拉克英国与澳大利亚军队保证自卫队的安全。

  小泉保证将会继续支持伊拉克羽翼未丰的政府。

  “即使日本撤出之后,我们也将继续同美国、多国部队、伊拉克以及联合国合作,尽可能援助伊拉克的重建工作。”小泉说。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9日宣布,日本陆上自卫队开展活动的萨马沃所属穆萨纳省的治安权限已决定由英国移交给伊拉克。

    相关报道:日本防卫厅长官称自卫队撤离需几十天

              日本拟扩大航空自卫队在伊拉克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