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威今日动工在北极冰山下建种子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5:09 法制晚报

  挪威政府打算效仿诺亚在北极修建种子库,利用超级寒冷的条件储藏世界各地的农作物种子,希望在地球遭遇灾难的情况下还能保证植物的多样性。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挪威计划把种子库隐藏在一座常年冰雪覆盖的山里。工程今日开始在斯瓦尔巴特群岛施工。种子库将在2007年9月开放,并开始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种子。

  这个庞大的种子库能储藏300万种不同的农作物种子。建造这个种子库的目的是为了能在发生作物流行病、核战争、自然灾害或气候变化的情况下保证世界农作物的多样性;而且,如果农作物被各种灾难一扫而光的话,在它的帮助下世界还会有重新种植农作物的机会。

  斯瓦尔巴特群岛远离各种灾难,并且气候常年寒冷。这些因素都利于种子的储藏,并且能维持它们的遗传天性不变。收集来的种子在这样的低温下保存至少可以维持原样数百年甚至数千年。

 文/晴川

  相关新闻

  全球有1400家种子银行

  全球大约有1400家种子银行,大部分是国家所有。它们掌握着国家的主要农作物种子。但是这些银行容易因为自然灾害、战争、缺乏资金等原因而倒闭或者毁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