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与印度将在年底举行联合海军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印度军事网/bharat-rakshak报道,一名俄罗斯海军发言人19日表示,印度和俄罗斯将在今年年底举行联合海军军演。

  俄罗斯海军伊戈尔上尉在两国海军部长会谈上做简报的时候说道,“印度和俄罗斯将在今年年底举行“INDRA-2006”联合军演,主要内容是反恐怖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敏感技术被盗用。”

  印度海军部长布拉卡什今天开始其为期一周的俄罗斯之行,他将与俄罗斯海军上将弗拉吉米尔·马索林进行广泛内容的会谈,目的是加强两支友好海军之间的交流。

  演习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在晚些时候确定。去年,两国在维夏帕克纳姆海岸附近孟加拉湾的拉吉坦举行了代号为“INDRA-2005”的联合反恐怖演习,伞兵和多艘海军军舰参加了该演习。

  伊戈尔上尉在提及两国海军关系时说道,俄罗斯2004年1月以15亿美元的价格向印度出售了基辅级航母“戈尔什科夫”号。目前,这艘航母正在根据印度海军的需要进行翻新。他表示,印度海军使用俄制基洛级

柴油动力攻击型潜艇的丰富经验仅次于俄罗斯。他说:“俄罗斯和印度还联合发展了
超音速
的布拉莫斯反舰巡航导弹。”

  印度海军上将布拉卡什将在21日前往圣彼得堡和北德文斯克,他将视察正在进行改进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这艘航母将于2008年秋季加入印度海军,并被命名为“威克拉马地逖阿”(Vikramaditya)号。(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