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动物园5猴子深夜被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2:18 海峡都市报

  N褚立文

  英国东萨塞克斯郡德鲁茜拉动物园20日宣布,园内5只珍稀长尾猴17日深夜不幸被盗。

  据美联社19日报道,在此次失窃的5只长尾猴中,有3只银毛猴,它们是一家,猴爸
爸杰克、生病的猴妈妈雅茨和仅2个月大的猴宝宝拉金。另外2只是一对杰弗里长尾猴。据专家介绍,小长尾猴多产于南美洲热带雨林中,成年银毛猴最多不过453克重,长度也很少超过30厘米,杰弗里长尾猴相对大一点。它们极其珍稀而且已经被列入世界濒危物种名单。同时,它们也是德鲁茜拉动物园最受欢迎的“居民”之一。

  英国警方认为,被盗的长尾猴很可能已经被送到某个非法动物饲养站,然后从那里被销往欧洲的国际非法宠物交易黑市。动物园发言人弗拉曼克表示,每只这种长尾猴的价值在黑市上起码能卖到3000英镑。

  近年来英国已发生一系列珍稀动物失窃案,这5只美洲产小型长尾猴只是陷入濒危处境的“同胞”之列的最新成员。为了利于打击日益猖獗的珍稀动物黑市交易,欧洲各国动物园已经建立一个专门组织,统计失窃动物的名单和数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