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发射人造卫星的可能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3:14 东方早报

   综合新华社电 韩国外长潘基文19日在日内瓦说,朝鲜看起来已经组装了一些火箭,但是其真正意图还不清楚。如果朝鲜的确“发射了能够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导弹,那将对国际社会形成非常严重的安全问题”。

  韩国执政党开放国民党发言人禹相虎20日说,开放国民党和政府高官当天就朝鲜可能试射导弹一事展开紧急磋商,目前仍无法判断试射导弹的可能有多大。不过,开放国民党
决定致信朝鲜政府,希望其停止任何可能破坏核六方会谈的“危险行动”。

  据悉,韩国政府认为,即使朝鲜发射导弹,也不能断定是军用导弹。韩国政府还认为,虽然美日媒体报道称导弹发射迫在眉睫,但是大部分报道都无法相信。

  韩国认为不能断定朝鲜为发射火箭填注燃料,而且即使发射,在发射后进行轨道分析前也不能确定是搭载弹头的导弹还是人造卫星发射器。从发射台露出地面的情况看,发射人造卫星的可能性更大。而且这一内容已报告给了韩国总统卢武铉。

  韩国外交部官员表示,希望将韩国政府的“东奔西跑”理解成“为了避免朝鲜最终摁下按钮而进行的高强度心理战”。这被韩国媒体理解为,单方面散布大量的尚未得到证实的消息很可能会刺激朝鲜,应想方设法防止局势发展到最坏的地步,韩国政府的目的是使导弹事态“软着陆”。

黄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