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关岛大演习提前一天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3:22 东方早报

  综合新华社电 美军太平洋总部原定于19日在关岛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提前1天拉开了帷幕。而中国赴美军事演习观摩团于当地时间20日凌晨乘飞机离开关岛,结束了为期3天的观摩访问。

  美军519特遣部队第36联队指挥官、海军上校迈克·博拉当天下午对新华社记者说,代号为“英勇盾牌-06”的军事演习于18日上午在关岛不同区域先后展开
,并在当天下午2时许进入了战术演练阶段。

  应邀前来观摩演习的7个国家的军事观摩团未被邀请到现场观看这一阶段的军事演习,只是当天访问了美军在关岛的海军基地和空军基地,并观看了海岸警卫队的反恐演习。

  中国观摩团由10人组成,其中包括3名将军,是16日晚抵达关岛的。中国与其他6个国家的观摩团成员一起,参观了美军在关岛的空军基地和海军基地,走进了参加此次演习的战斗机中队、海岸警卫队特种部队和应急反应大队等部队营地,登上了美军的航空母舰。

  中国观摩团团长张磊愚说,中国观摩团首次应美军邀请观摩由美军单独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是中美两军交往中的一个积极步骤。这次观摩让中方对美军的武器装备、训练水平、演习组织和指挥调度等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为中美两军和多国军队之间的交流和互相学习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平台。

  关于演习为何提前开始,博拉解释说,美军在日常训练和军事演习中对部队的要求区别不大,因此训练和演习没有明确的界限,只要参演部队到位,随时都可以进入演习状态。

  关于演习的背景设定、方案设计和行动方式,美方没有具体透露。根据美军太平洋总部此前公布的消息,作为美军十多年来在太平洋地区最大的一次军事集结,这次演习旨在检验美军的快速反应和联合作战能力。

黄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