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9•11后恐怖分子用人力运送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13 新华网

  据《今日美国报》19日报道,美国财政部主管反恐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斯图尔特·利维说,“9·11”事件后,由于美国等许多国家加强了对恐怖分子可能通过银行或慈善组织融资的控制,恐怖分子如今倾向于用随身携带的方式进行资金转移。

  利维说,美国政府从一些被俘的恐怖分子和其他来源得到的情报显示,过去恐怖组织经常利用银行转账等方式转移资金,如今则只能将资金分批人工运送。这种方式容易使恐
怖组织的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从事恐怖活动的效率因此降低,发动恐怖袭击的能力也受到限制。

  利维表示,美国政府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切断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

  据美方估计,“基地”组织2001年制造“9·11”事件的全部成本为40万至50万美元,而制造2003年印尼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的经费为3万美元。

  两年前,美国财政部成立了专门追踪各种恐怖融资活动的专家小组。世界各国政府成立的类似机构目前已达105个。(记者杨晴川潘云召)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