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的空军一号”被诟病(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17 今晚报

  

“布莱尔的空军一号”被诟病(附图)

  本报北京电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20日宣布,布莱尔首相和女王也将像美国总统那样拥有自己的专机,用于全球范围的官方出访活动。但是这一计划立即遭到反对党的强烈抨击。

  到目前为止,布莱尔首相出访不是搭乘英国皇家空军的飞机,就是临时租用商业包机。不久前,政府财政开支顾问彼德·杰松爵士提出了一个“专机方案”,政府决定租用大、小两架飞机做专机,供女王及王室成员、首相及内阁高官共同使用。

  这两架拟议中的专机被英国媒体称为“布莱尔的空军一号”,该计划一经公布立即遭到反对党的强烈抨击。保守党影子内阁交通大臣克里斯·格利林当天在BBC的新闻节目中说,政府的这一行动给人的印象是,他们太热衷于那些花里胡哨的“行头”,太在意自己作为官员的外在服饰和装备,心思根本没有花在工作上。 (彭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