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继任者亲手杀死美士兵 沿用"砍头"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4: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伊拉克武装组织20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称,“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新头目、扎卡维继任者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亲手杀害了两名遭绑架的美军士兵,并暗示他将继承扎卡维臭名昭著的“砍头”手段来对付他的受害者。

  伊拉克“圣战者协商委员会”20日在一个武装组织经常发贴的网络论坛上发表声明称,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亲自动手杀死了两名美军士兵。在说到穆哈吉尔杀死美军士兵
时,这份声明使用了一个阿拉伯语词“纳赫”,意为“宰杀”,多用来表示割断羊的喉咙。武装分子过去在声明中使用这个词来指代“砍头”。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穆哈吉尔接替死于美军空袭的扎卡维、担任“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之后公布的首起暴行。不过声明没有提供任何照片或录像证明此事。

  美联社说,把“砍头”的账记到穆哈吉尔头上有助于帮他“立威”。他的前任扎卡维就因频频砍头人质而恶名远扬,据信扎卡维曾亲手砍头两名美国人质尼古拉斯·伯格和尤金·阿姆斯特朗。扎卡维的追随者甚至称他为“砍头谢赫”。同时,以“基地”组织为首的伊武装力量可能出现战略调整,重新将驻伊美军定为主要袭击目标。“圣战者协商委员会”由数个伊拉克武装组织组成,扎卡维率领“基地”伊拉克分支在今年1月加入。“圣战者协商委员会”19日曾发表声明,宣称他们绑架了两名美军士兵,不过没有说明下手的是否为“基地”成员。

  美军20日在巴格达说,两名遇害士兵是隶属第101空降师的23岁一等兵克里斯蒂安·门查卡和25岁一等兵托马斯·洛厄尔·塔克,分别来自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和俄勒冈州马德拉斯。

  在两名士兵遇害消息传出后,美联社记者登门造访了门查卡的母亲玛利亚·瓦斯克斯。瓦斯克斯在开门时仍在低声啜泣。她的侄女菲利帕·戈麦斯说,美军官员告诉她们大约需要数小时作DNA检验,以确认尸体身份。门查卡的舅舅肯·麦肯齐则表示:“美国军方对他们失踪一事反应太慢。因为美国政府没有现成的方案。”他说,政府应该为两名士兵平安获释悬赏1亿美元,并同意拿在押的武装分子交换。他说,美国政府完全给得起这个价,因为他们从萨达姆那里“抢到了”足够多的钱。塔克的家人没有接受采访,他们在19日曾公布塔克最近留在父母家中电话答录机上的一段留言。塔克在留言中告诉母亲为他感到骄傲。“我在保卫我的国家,”塔克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