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看好机器人军事用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一名美军将领20日说,目前有1万个机器人在伊拉克协同美军驻防,随着技术上的不断进步,机器人未来将在军事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美国陆军未来作战系统项目经理查尔斯·卡特赖特少将当天在匹兹堡举办的2006年美国机器人大会上说,眼下的首要目标是在美军所有军种中,实现士兵与机器人的联系。

  卡特赖特说,未来的军队需要机器人发挥更大作用,无论在陆地还是空中,它们都可以用作“侦察兵”。在一些特定场合,机器人可以充当地面部队的“牺牲品”。

  卡特赖特举例说,一款称为“PackBot”的机器人已经在实践中通过考验。“Pack鄄Bot”重13.5千克,士兵能携带它在战斗中用于探索特殊地形中埋藏的简易爆炸装置及其它陷阱。

  但是,军用机器人技术仍需要提高。卡特赖特说,机器人经常不能区分敌人和友军,人与机器人以及不同类型机器人之间的通讯仍存在困难。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