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最新录像公布911袭击第20名劫机者 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4: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基地”组织今日确认,911恐怖袭击中第20名自杀劫机者是一名沙特籍基地组织成员。2004年,他在一次与本国安全部队的交火中丧生。

  “基地”组织宣传部门公布了一份声明和一盘录像带,在录像中确认法瓦·阿尔·纳什米(又名图尔基·本·赫伊德·穆特伊里)为9·11恐怖袭击的第20名劫机者。他所在的小组最终劫持了美联航93次班机,这架飞机在抵达恐怖分子预定目标前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的
一片农田里。

  20日,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的美国政府承包商英特尔中心获得了这段长达54分钟的关于阿尔·纳什米的录像带。美国反恐官员拒绝对这盘录像带和恐怖分子的声明真实性做出任何评论。

  在2004年5月的一次袭击中,基地组织武装分子身穿军服,冲入两家石油公司的办公机构并开火。之后,他们又转移到一个高档居住区。他们劫持了45至60名人质。沙特安全部队突袭了事发地点,但包括阿尔·纳什米在内的三名恐怖分子伺机逃走。在这场25个小时的暴乱之中,22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外国人,包括一名美国人。6月时,阿尔·纳什米死于与沙特安全部队的一次交火之中。

  如果这盘新录像带中的内容真实,那么将填补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谜团中一个缺失的环节。

  美国反恐官员曾认为,最初9·11袭击计划中,劫持美联航93次航班的恐怖分子共有4名,而撞击世贸大厦双塔的两架飞机和撞击五角大楼的那架飞机上分别有5名劫机者。

  美国联邦官员曾认为穆萨维应当是93次航班上的一个劫机者,但后来他们改变了计划。在此后对穆萨维的审判中,穆萨维先声称按计划他应该劫持第五架飞机撞击白宫,但后来又否认自己的说法。

  拉登曾在5月公布的一盘录像带中称,穆萨维不是“如你们的政府所称的”第20名劫机者,但他并没有给出确凿的证据。穆萨维供认他参与策划了基地组织劫持飞机撞击美国大楼的恐怖袭击。目前,他正在科罗拉多州的一座联邦监狱里服刑。

  9·11调查委员会还曾怀疑,第20名劫机者可能是基地组织成员阿尔·卡塔尼。他于2001年8月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国际机场登机时被逮捕。(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