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失踪美军横尸街头 遇害前曾遭“野蛮折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37 新华网

  

两失踪美军横尸街头遇害前曾遭“野蛮折磨”

  被害士兵克里斯蒂安·门查卡

  

两失踪美军横尸街头遇害前曾遭“野蛮折磨”

  被害士兵托马斯·洛厄尔·塔克

  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伊拉克武装组织20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称,“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新头目、扎卡维继任者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亲手杀了两名遭绑架的美军士兵,并暗示将继承扎卡维臭名昭著的“砍头”手段来对付他的敌人。

  首领亲自动手

  伊拉克“圣战者协商委员会”20日声明称,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亲自动手杀死了两名美军士兵。

  在说到穆哈吉尔杀死美军士兵时,这份声明使用了一个阿拉伯语词“纳赫”,意为“宰杀”,多用来表示割断羊的喉咙。武装分子过去在声明中使用这个词来指代“砍头”。

  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穆哈吉尔接替死于美军空袭的扎卡维、担任“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之后公布的首起暴行。不过声明没有提供任何照片或录像证明此事。

  美联社说,把“砍头”的帐记到穆哈吉尔头上有助于帮他“立威”。他的前任扎卡维就因频频砍头人质而恶名远扬,扎卡维的追随者甚至称他为“砍头谢赫”。

  尸体扔在大街

  美军20日在巴格达说,两名遇害士兵是隶属第101空降师的23岁一等兵克里斯蒂安·门查卡和25岁一等兵托马斯·洛厄尔·塔克,分别来自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和俄勒冈州马德拉斯。

  伊拉克国防部行动室主任阿卜杜勒-阿齐兹·穆罕默德说,他们在巴格达以南20公里的尤西菲亚镇电厂附近一条大街上发现了两具尸体。驻伊美军发言人威廉·考德威尔少将说,他们相信这两具尸体就是那两名失踪美军士兵。阿卜杜勒-阿齐兹·穆罕默德说,尸体上有被害前遭到“野蛮折磨”的痕迹。

  门查卡和塔克16日在尤西菲亚附近一个检查站失踪,附近另一个检查站的士兵当晚7时左右听到枪声和爆炸声,一支快速反应部队15分钟后抵达现场,发现一具士兵的尸体,门查卡与塔克失踪,伊拉克官员认为他们遭到绑架。

  家属质疑军方

  美军士兵遇害,最伤心的是他们的家人。在两名士兵遇害消息传出后,美联社记者前往得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登门造访了门查卡的母亲玛利亚·瓦斯克斯。瓦斯克斯在开门时仍在低声啜泣。

  门查卡的舅舅肯·麦肯齐则说:“美国军方对他们失踪一事反应太慢。因为美国政府没有现成的方案,我的外甥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麦肯齐说,政府应该为两名士兵平安获释悬赏1亿美元,并同意拿在押的武装分子交换。他说,美国政府完全给得起这个价,因为他们从萨达姆那里“抢到了”足够多的钱。

  塔克的家人没有接受采访,他们在19日曾公布塔克最近留在父母家中电话答录机上的一段留言。塔克在留言中告诉母亲为他感到骄傲。“我在保卫我的国家。”塔克说。 (王丰丰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两失踪美军横尸街头遇害前曾遭“野蛮折磨”

  相关链接:“拯救大兵”行动 最终“无力回天”

  美军为寻找两名失踪士兵展开了大搜寻,7支美军部队、超过8000名美军士兵投入了搜寻行动,还出动了战斗机、直升机、无人飞机和潜水部队进行仔细搜索,在搜寻行动中有3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另外34名可疑分子被拘留,同时也有7名士兵在行动中受伤。

  在两名士兵失踪的地区,美军对当地居民从下午3时到早上6时实施宵禁,挨家挨户地搜查可疑分子的踪迹,同时还命令当地居民出示粮食配给的卡片,通过卡片上的名字逐个核对人头,如果不是该地区的常住户,就会遭到逮捕。

  据统计,美军在行动中得到了63条线索,展开了12次搜索行动,为寻找2名失踪士兵发动了8次空中打击,飞机的飞行时间已经超过280个小时,但最终功败垂成,两名失踪的士兵还是喋血街头。

  伊拉克的乱局使得美军在伊拉克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2500人,也已经有12名士兵在伊拉克失踪。由于担心遭遇路边炸弹和袭击,美军通常集体行动,而且几乎从不步行巡逻,都是以车代步,这一招使得美军很少遭到绑架。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