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年底前重新评估驻伊军队部署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3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布兰登·纳尔逊6月21日称,今年年底之前澳大利亚将重新评估澳驻伊军队的部署规模。这是澳大利亚政府首次就从伊拉克撤军的可能时间表问题做出暗示。

  据美联社报道,澳大利亚与英国正准备将伊南部穆萨纳省安全保卫责任转交给伊拉克军队。这预示着多数外国军队将从逐步从伊拉克撤出。

  澳大利亚在伊拉克和中东其他地区共驻有1320名军人,其中460人在伊拉克南部穆萨纳负责保卫日本的重建项目。

  本周早些时候,伊拉克政府要求澳大利亚与英国将负责穆萨纳省安全的责任交给伊拉克军队。日本随即于20日宣布将从这一地区撤出自卫队。

  纳尔逊对第七频道电视网说,今后6个月中穆萨纳的局势如何对澳大利亚的决定非常重要。如果伊拉克军队可以很好地治理该地区,维持当地稳定,那么在今年年底,澳大利亚将会考虑下一步计划。

  纳尔逊称,日本自卫队撤出以后,澳大利亚的460名军人将转移到距穆萨纳约100公里的塔利尔空军基地,军队任务也会重新调整。大约30名军人将会奉命为伊拉克军队提供基本训练,另外3人将被派到巴格达外约20公里的地方协助打击叛乱活动。纳尔逊没有透露其余的士兵将如何做出安排,但是称澳大利亚将会为伊拉克军队提供基本的支持和训练,帮助他们守卫与叙利亚、沙特阿拉伯的边境。

  纳尔逊还警告,在伊拉克全新的角色可能会使澳大利亚军队容易遭到袭击、卷入战斗。

  澳大利亚是美国忠实的盟友。保守派总理霍华德不顾国内舆论的反对,于2003年派遣2000名士兵进入伊拉克支持美国发动伊战。霍华德多次表示,只要形势需要或者伊拉克政府不要求他们离开,澳大利亚军队会一直留在伊拉克。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