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至爱歌曲 意外“唤醒” 昏迷10天女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6:00 北京晚报

  据英国媒体6月20日报道,英国一个5岁女孩上个月从阳台坠地,当她在病床上昏迷已10天、医生认为她无望苏醒时,医院广播中恰巧播放了她最爱听的歌曲,小女孩奇迹般地被“唤醒”。

  现年5岁的英国小女孩克劳迪娅·德艾维斯上个月玩耍时不慎从4.5米高的阳台摔到了地面上。克劳迪娅的头盖骨当场摔裂,她本人立即陷入昏迷之中。

  克劳迪娅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抢救,伤势稳定后,她又被转到了曼彻斯特皇家儿童医院接受治疗。而在意外发生10天后,她仍然处于昏迷状态中。当天,医生说克劳迪娅可能不会苏醒,即使苏醒也可能会出现脑损伤甚至瘫痪。

  正在克劳迪娅的父母担心她会成为“植物人”时,医院广播中恰巧响起了英国歌手詹姆斯·布朗特的歌曲《你真漂亮》,这是克劳迪娅最爱听的歌。随着音乐响起,克劳迪娅的身体第一次有了动作,她渐渐睁开了眼睛,认出了身边的父母。父亲保罗相信,正是这首歌唤醒了女儿,“克劳迪娅最喜欢《你真漂亮》这首歌,她过去始终爱哼唱它,这首歌就像是她的主题曲。”

  据专家称,许多报告显示,一些昏迷病人听到他们最喜爱的音乐或最熟悉的声音后奇迹般地苏醒。沈志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