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最新录像公布9•11第20名劫机犯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6:0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基地”组织近日在公布的新录像中发表声明,确认9·11恐怖袭击中第20名自杀性劫机犯是一名沙特籍“基地”组织成员。这名沙特成员2004年在与沙特安全部队的一次交火中被打死。

  “基地”组织宣传机构在伴随录像带的声明中称,9·11恐怖袭击的第20名劫机犯名叫法瓦兹·纳什米(又名图尔基·福赫伊德·穆特伊里)。他所在的小组最终劫持了美联航93次
班机,这架飞机在抵达预定目标前在宾夕法尼亚州野外坠毁。

  6月20日,这段长达54分钟的关于纳什米的录像带被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的美国政府承包商英特尔中心(IntelCenter)获取。美国反恐官员拒绝对录像带和声明的真实性做出评论。

  如果这盘录像带的声明属实,那么将有助于解开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留下的一些谜团。

  在9·11事件中遭劫持在4架飞机中,其中3架各有5名劫机犯,但美联航93次客机上只有4个。美国反恐官员一直认为,恐怖分子原来也计划派遣5人在美联航93次客机上发动袭击。那么,“第20个劫机犯”究竟是谁?

  关于第20名劫机犯,还有其他多种猜测。美国联邦特工最初认为9·11嫌犯萨卡里亚斯·穆萨维本应是93次航班上的“第20名劫机犯”。但这一身份被本·拉登否认,拉登在5月公布的一盘录像带中称,穆萨维并不是“如你们政府所称的”第20名劫机者,但拉登未指出第20名劫机者为何人。

  美国9·11调查委员会认为还有一人可能是“9·11”事件中的第20名劫机者,他就是沙特籍基地组织成员穆罕默德·卡赫塔尼。为了这次行动,卡赫塔尼2001年8月企图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机场进入美国,但被移民官员拦回。

  (小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