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微软称其正在开发机器人软件 将进军机器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6:54 国际在线

  新华社洛杉矶6月20日电(记者陈勇)微软公司20日首次披露了其正在开发的一种机器人软件,并认为现在的机器人市场犹如20年前的个人电脑市场,正处在快速增长的前夕,蕴涵着巨大商机。

  据媒体报道,微软当天在匹兹堡举行的一次机器人学专业会议上,演示了这套软件的预览版。它名为“机器人工作室”,是一种基于“视窗”操作系统的开发平台。实际上,
它可以说是让机器人制造者为机器人开发任务程序的一套工具软件,其中包括一个调试、运行机器人程序的软件环境,以及一些常用的程序库。

  微软机器人集团总裁特罗尔称,这套软件适用于机器人爱好者、研究人员和商业用户。它可以供用户在网络上或“视窗”操作系统上开发、调试8位到32位的机器人程序,用户可实时与机器人通信,还可在三维虚拟现实环境中模拟机器人运行。

  特罗尔认为,机器人实质上是个人电脑的“下一步进化方向”,也是未来计算机市场的一个关键领域。现在的机器人市场类似于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个人电脑市场,硬件的性能不断提高、价格不断下降,使机器人可能很快走向普通消费者。

  业内评论人士则认为,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机器人很可能是信息技术的又一个热点。现在一些企业已经推出了具有机器人特征的智能吸尘器等小家电,未来10年中这一市场可能发展到上百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