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推迟访问平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9: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首尔6月21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前统一部长官丁世铉21日在首尔宣布,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将推迟原定于本月底对朝鲜平壤进行的访问。

  作为金大中访问平壤对朝工作接触韩方首席代表,丁世铉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由于朝鲜局势出现新的变数,金大中本月底访问平壤的时机不恰当,因此访问不得不推迟。

  丁世铉说,朝鲜对金大中访问平壤的邀请仍然有效,金大中一直在为访问平壤作各种准备。韩朝双方此前就举行下一次工作接触进行了协商,以便为金大中访问平壤作安排。

  去年6月,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邀请金大中访问平壤,12月,韩国总统卢武铉表示支持金大中访问平壤。今年5月,韩朝先后两次举行工作接触,讨论和安排金大中访问平壤事宜。双方原则上同意金大中本月27日至30日经由陆路访问平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