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复检表明加拿大死亡幼鹅未携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9: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渥太华6月20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食品检验局20日说,复检结果表明,上周在加东部爱德华王子岛省一家农场发现的死亡幼鹅没有携带禽流感病毒。

  加食品检验局官员吉姆·克拉克20日说,该局设在温尼伯的实验室未在这只死亡幼鹅的病毒样本中发现禽流感病毒,但为核实此结果,还需要再进行一次检测。

  他认为,初检发现幼鹅携有H5型禽流感病毒,复检却没有发现禽流感病毒,原因可能是样本中的病毒含量太少。

  16日,加食品检验局官员在爱德华王子岛省省会夏洛特敦附近一家农场的一只死亡幼鹅体内发现了H5型禽流感病毒。之后,该农场被隔离,与幼鹅一起饲养的40多只家禽也全部被扑杀。18日,与该农场有人员往来的另一家农场也被隔离。迄今,加拿大境内还没有发现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