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访欧引来抗议声潮不断 "反战母亲"带头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21:58 国际在线

  新华网维也纳6月21日电 通讯:布什访欧引来抗议声潮不断

  新华社记者 吴黎明 宋国城

  “不要战争”、“对布什说不”。21日上午,来维也纳出席欧盟-美国首脑会议的美国总统布什还未踏进峰会会场,维也纳就爆发了大规模群众示威活动。

  当天上午9时,2000多名学生打着反布什标语,涌到峰会会场所在的老城区举行大游行,反对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

  美国著名“反战母亲”辛迪·希恩走在队伍的前头。此前一天,辛迪·希恩在当地举行的一个反布什政策的讨论会上声讨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反布什游行。她说,布什在国内的支持率已降到不到30%,这反映了亿万美国人和全球更多民众的心声;反布什实际上是对美国的支持,是对人性的支持。

  游行的组织者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下午5时,一个上万人规模的反布什群众游行示威活动也将在维也纳老城区举行。

  21日上午,记者在前往峰会会场霍夫堡宫时看到,非政府组织乐施会突破警方封锁,在与霍夫堡宫一条马路之隔的地方举行示威。4名乐施会的成员分别戴上布什、英国首相布莱尔、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木偶面具,抗议美国和欧盟的农业补贴政策。他们认为,这一政策导致世界贸易组织多哈谈判迟迟不能达成一致。

  奥地利警方史无前例地为布什到访投入大规模警力维护治安。警方封锁了霍夫堡宫、布什下榻的洲际饭店、美国使馆等敏感地区。直升机在天上盘旋,维也纳街头到处是一辆辆警车、一排排警察,霍夫堡宫内甚至有手持冲锋枪的特种部队士兵。

  一位女警官告诉记者,此次维也纳警方出动了3000名警官负责布什的安全。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布什总统的“空军一号”专机还未抵达维也纳国际机场,美方就预先派遣400多名安全人员到敏感区域进行检查,以防不测。

  布什在欧洲,特别是在奥地利的形象一直不好。民意测验显示,高达62%的奥地利民众对布什不感兴趣。随着布什总统的到来,特别是过度的交通管制和安全保障更加重了市民对布什的不满。

  一位名叫穆萨的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难道你喜欢布什?布什的到来让维也纳成为灌木丛(寓意路不好走)。”一位在霍夫堡宫附近的食品店店员对记者抱怨其生意大受影响。她说:“布什赶快回家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