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见安哥拉总理费尔南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23:06 国际在线

  新华社罗安达6月20日电(记者刘东凯明大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下午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会见了安哥拉总理费尔南多。

  温家宝对中安关系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说,中安是有着兄弟般情谊的友好国家,早在安争取民族独立的伟大斗争期间,中国人民就在道义和物质上给予了安人民坚定的支持,结下了深厚友谊。建交以来,中安在政治、经贸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使两国成为
重要合作伙伴。今天我与安哥拉领导人就加强双边关系和在地区事务中的合作达成了进一步共识,双方还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中方愿与安方一起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温家宝说,中方在中安经济合作中始终坚持三条原则不动摇:一是合作应有利于提高安哥拉整体经济实力。安哥拉正在进行战后重建工作,百废待兴。双方可以利用各自优势,重点加强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渔业等领域的合作。二是合作应有利于安哥拉掌握先进的技术。中方愿通过技术转让和人才培训等方式提高安哥拉自我发展能力。三是合作应有利于安哥拉的可持续发展和造福于安哥拉人民。

  费尔南多表示,安哥拉视中国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安重建工作需要中国的支持和帮助。安中合作是互利双赢的。安政府将坚定地奉行加强对华友好合作的政策。

  同日,温家宝总理还参观了中国政府援建的罗安达省总医院,视察了中国驻安哥拉使馆并看望了使馆工作人员及中资机构代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