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又一个老萨律师被杀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又一个老萨律师被杀了(图)

  哈米斯·奥贝迪拉克警方21日证实,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辩护律师之一哈米斯•奥贝迪已遭到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绑架和枪杀。奥贝迪成为从伊拉克特别法庭开始庭审萨达姆和其他前政权官员以来第3名遭到杀害的辩护律师。

  特别法庭对萨达姆涉嫌卷入的杜贾尔村案件的审理已接近尾声,辩护律师将在7月10日的庭审中作结案陈述,目前还不清楚这起凶案将对案件审理进程产生什么影响。

  杀人弃尸

  据美联社报道,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哈利勒•杜莱米援引奥贝迪家人提供的消息说,21日早晨7时左右,一群身穿伊拉克内政部安全部队制服的人闯进奥贝迪在巴格达南部多拉区的家,强行将他带走。

  巴格达警方官员特尔•马哈茂德说,警方在巴格达附近萨德尔城什叶派贫民区大街上发现奥贝迪的尸体。他头部中弹,其状惨不忍睹。

  尽管目前还不知道袭击者的身份,但是杜莱米将矛头直指伊拉克内政部。他认为是渗透进入伊内政部的什叶派武装人员所为。

  表现抢眼

  现年54岁的奥贝迪来自伊拉克逊尼派,是萨达姆的辩护律师之一,同时也是萨达姆同母异父的兄弟巴尔赞•易卜拉欣的辩护律师。

  在庭审过程中,奥贝迪的表现十分抢眼,成为辩护律师团的“悍将”之一。

  当易卜拉欣在庭审中与主审法官发生激烈冲突遭到驱逐后,奥贝迪要求主审法官为此正式道歉,否则被告和律师都将拒绝参加下次庭审。

  今年6月,法庭逮捕4名涉嫌“作伪证”的辩方证人,奥贝迪立刻提出强烈抗议。

  分析人士认为,正是由于奥贝迪的这些抢眼表现,使他成为仇视萨达姆的什叶派武装人员的“眼中钉”。

  接连遇害

  奥贝迪也是自伊拉克特别法庭开始审判萨达姆及其他伊拉克前政权官员以来第三个遭到杀害的辩护律师。

  去年10月19日,就在案件刚刚开始审理后不久,辩护律师团成员萨阿敦•贾纳比就在巴格达的办公室遭到十几个蒙面武装人员的绑架。第二天,人们发现他的尸体,头上有两个弹孔。

  3个星期后,另一名辩护律师阿德尔•祖贝迪光天化日之下在巴格达遭武装人员袭击身亡,他的同伴也在袭击中受伤。(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