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美女总理将再度上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乌美女总理将再度上台(图)

  季莫申科支持乌克兰总统的政党联盟21日宣布,“橙色联盟”已就组建联合政府事宜达成一致。根据组阁协议,季莫申科联盟领导人、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将再次出任总理。

  同意联合组阁

  支持乌总统维克托•尤先科的政党联盟“我们的乌克兰”首席谈判代表罗曼•别斯梅尔特内21日通知议会,“我们的乌克兰”20日与季莫申科联盟和社会党就联合组阁事宜达成一致。

  美联社驻基辅记者娜塔莎•利索娃认为,这项协议终结乌克兰政坛近3个月不确定状态。

  根据今年1月1日生效的宪法修正案,议会选举后,乌克兰政体由总统议会制过渡到议会总统制。议会权力将得到实质性扩大,赢得议会过半数席位的党派或党派联盟有权提名总理并组建内阁。

  美女总理复出

  “我们为乌克兰赢得民主。”素有“美女总理”之称的季莫申科21日在议会说,“联盟的创立勾画出乌克兰未来道路,使乌克兰朝着融入欧洲方向前进。”

  乌克兰2004年底爆发“橙色革命”,尤先科得到季莫申科支持,于去年1月出任总统。两人因此结成“橙色联盟”,季莫申科被任命为总理。因在改革等问题上矛盾激化,尤先科去年解除季莫申科总理职务,两人分道扬镳。本月10日,尤先科表示,季莫申科有资格再次成为总理,成为季莫申科复出的信号。

  美联社驻基辅记者利索娃认为,季莫申科重新担任总理标志着政府可能会对现行的一些政策做出调整。同时,季莫申科回归可能再次与尤先科阵营成员发生冲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