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百万英国少年儿童精神健康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21日电(记者 葛秋芳)英国医学会的一份报告称,英国有超过100万少年儿童有精神障碍问题,需要接受治疗。

  据《独立报》21日报道,英国1至15岁的少年儿童中,每10人中就有1人存在精神健康问题,由此导致的行为障碍者数量增加最快,出现这一问题的少年儿童数量在过去30年内增加了一倍。

  报告说,研究认为英国目前有70万少年儿童患有严重的行为障碍,其中男孩患行为障碍的比例从1974年的7.6%增长至2004年的16%。

  行为障碍是指少年儿童的某些行为与年龄、社会期望不符,且持续时间长达半年以上。主要包括,易怒、长时间叛逆、挑衅行为、多动、行为残忍等。

  报告指出,父母离异、饮酒过量、竞争压力增强是造成少年儿童精神障碍的主要原因。由于缺乏相关的专业治疗人员,以及一般人对精神疾病感到忌讳,这些导致许多少年儿童得不到及时帮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