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做好拦截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32 青年时报

  朝鲜官员20日说,在导弹试射问题上,他们不受任何声明约束。尽管韩国有关当局认为,由于气象原因,朝鲜两三天内不会试射导弹,但美国已下令激活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朝鲜称不受约束

  朝鲜外交部亚洲局副局级研究员李炳德20日在平壤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说,在发射
导弹问题上,朝鲜“不受朝日平壤宣言、去年9月的六方会谈联合声明等任何声明的约束”。李炳德强调他的言论代表外交部的官方意见,不过他拒绝回答朝鲜是否在准备导弹试射。

  近期恐难试射

  根据美国卫星拍摄的图像,朝鲜仍在为导弹注入燃料。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金升圭20日也通报说,在发射台周围仅观察到约40个左右燃料罐,“这个数量的燃料罐不足以运行重达65吨的推进装置”。

  此外,天气原因似乎也不允许朝鲜很快试射导弹。暴风雨前锋经过导弹发射基地上空这片区域,本周接下来几天都会是恶劣天气。路透社援引军事专家的分析说,云层和暴风雨会使朝鲜难以追踪发射后的导弹轨迹,减少了近期发射的可能性。

   激活防御系统

  尽管如此,美国五角大楼官员20日说,美国已经激活了陆基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器。此前《华盛顿时报》报道说,美国国防部已经把导弹防御系统从“测试”模式调到“运行”模式。国防部官员20日证实了这篇报道内容。 “有必要做好准备。”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

  不过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说:“在清楚朝鲜干什么之前,我们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