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同意承认以色列生存权及两国制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59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22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巴勒斯坦领导人称,哈马斯已作出了一项重大政治让步,表示同意一项承认以色列生存权和通过谈判达成两国制方案文件的条款 。

  哈马斯已屈服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所发出的有关批准这一文件的最后通牒,否则它将面临就这一问题所进行的公决。如果哈马斯在公决中失利,它可能会被剥夺权力。这份文件是在以色列监狱内服刑的巴勒斯坦安全犯人所起草的,目的是结束国际社
会对巴勒斯坦的制裁,国际社会对巴勒斯坦的制裁已重创了巴勒斯坦经济。

  但有关这一文件的最后协议的谈判由于就全国团结政府和巴勒斯坦代言人问题的分歧而进展缓慢。

  巴解执委会成员、文件的主要谈判人员拉布称,哈马斯已表示同意文件中有关呼吁与以色列就在1967年被占领土上建立巴勒斯坦国进行谈判并达成最后协议的条款。他说:“哈马斯已准备接受文件中的这些条款,因为他们认为这是解决其与国际社会许多问题的一种方法。这就是它为什么会最终接受所有文件内容的原因。”在承认以色列问题上面临巨大内部分歧意见的哈马斯拒绝谈论有关谈判的细节。

  如果哈马斯最终接受整个文件,这意味着哈马斯成立时的基本目标发生了重大变化,哈马斯最初想用一个伊斯兰国家取代以色列。它最近表示同意与以色列达成长期停火协议,如果一个巴勒斯坦国家在被占领土上成立的话,但它并没有同意正式承认以色列。

  拉布称,他预计协议将在未来几天内达成,但仍需要解决重要的分歧,尤其是文件中有关呼吁组建全国团结政府的问题。他称,组建全国团结政府的决定两国命运的重大议题,因为组建全国团结政府是应对以色列单方面确定最后边界、吞并部分被占领土的唯一方式。它也是重新获得外国援助的唯一方法。

  他说,如果就这一文件达成协议,7月26日的全民公决将会被取消,但如果哈马斯阻扰成立一个新政府或者不同意谈判政策,巴勒斯坦将在随后的时间里举行投票。

  法塔赫议员、议会政治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称,对这一文件还存在其它分歧,法塔赫坚持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应继续被视作是与以色列谈判时的巴勒斯坦人民唯一代表、哈马斯应当承认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和以色列以前所签署的所有协议。

  以色列称巴勒斯坦犯人起草的文件没有多少变化,因为它仍然赞成继续对以色列进行抵抗。不过,在以色列攻击行动仍然使无辜的巴勒斯坦人丧生的情况下,巴勒斯坦不太可能完全放弃暴力。以色列导弹对加沙的攻击昨天造成一名巴勒斯坦妇女死亡、六名儿童受伤。以色列火箭弹20日造成三名巴勒斯坦儿童丧生。以色列声称它发动的打击行动是针对武装分子的。(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