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从雪茄烟叶中提炼治肾病蛋白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1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哈瓦那6月20日电古巴雪茄研究所的科研人员最近从雪茄烟叶中提炼出一种高质量的蛋白质,可以用来治疗肾脏有问题的患者。

  雪茄研究所的一位负责人诺尔马·德尔卡斯蒂略介绍说,该研究所认为这种蛋白质对于肾病患者有理想的治疗效果,目前哈瓦那大学生物系和古巴药物化学中心正在对这种蛋白质进行临床试验和分析。

  据悉,除了研究改良雪茄的质量和品质,雪茄研究所还同古巴其他科研院所合作对如何使用雪茄烟叶促进人体健康进行探索。

  德尔卡斯蒂略表示,该研究所对雪茄烟叶中存在的茄尼醇的研究目前正处于初级阶段,茄尼醇可用作药物,市场价格达到每公斤500美元,此外茄尼醇还可以用来合成具有抗癌功效的辅酶Q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