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自曝“9·11”第20名劫机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1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9·11”恐怖袭击是否还存在第20名劫机者?这一直是个谜团。“基地”组织最新公布的一段录像揭开了此人的神秘面纱。

  录像现真容

  录像时长54分钟。“基地”组织在随录像发布的声明中说,法瓦兹·纳希米是沙特
阿拉伯籍武装人员,正是最终没能登机的第20名劫机者。录像中的一段画面,是纳希米在为袭击西方国家辩解。

  “基地”声明说,纳希米原本受命参与劫持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3号航班,撞向预定目标。后来,另外4人执行了这项任务,劫机后在飞经宾夕法尼亚州上空时坠毁。不少人认为,这架被劫飞机的袭击目标是美国国会。录像同时还包括一段纳米希参与的袭击录音,长27分钟。袭击目标的是沙特境内的胡拜尔地区石油设施。从录音听出,一伙武装人员正从一栋建筑转移到另一栋建筑,现场伴随着汽车轮胎摩擦地面发出的刺耳声和枪声。

  一名武装人员用阿拉伯语说:“美国人在哪?……告诉我情况。”激烈的枪声不时盖过说话声。

  已被沙特击毙

  录像没有说明纳希米未能参与“9·11”袭击的原因。纳希米2004年6月在与沙特安全部队交火中丧生。

  当年5月,纳希米和一伙武装人员装扮成军人模样,闯入沙特两处石油机构办公场所发起袭击,随后蹿至一处高档住宅区,劫持了数十名人质。沙特安全部队经过25小时奋战才平定袭击,但包括纳希米在内的3名武装人员脱逃。袭击造成22人死亡。沙特安全部队随后对纳希米等武装人员全力展开搜捕,不到一个月就将他击毙。

  谜团终解开?

  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的美国政府承包商“情报中心”20日获得这段录像。美国反恐官员拒绝就录像和声明的真实性发表看法。

  如果声明属实,那么,“9·11”袭击中一个困扰已久的谜团终被解开。

  美国反恐官员一度深信,劫持美联航93号航班的恐怖袭击小组应有5名成员,因为“9·11”事件中另外两架撞上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楼的被劫民航客机上都有5名恐怖分子。

  美国情报部门起初认为,第20名劫机者是不久前美国法院判处终身监禁的摩洛哥裔恐怖分子萨卡里亚斯·穆萨维,但后来撤回这一指责。

  穆萨维在庭审中更是搅浑水,一度声称自己原本打算驾驶另一架飞机撞向白宫,后来又予以否认。

  “基地”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今年5月在一段录音中替穆萨维“喊冤”,声称穆萨维并不是“9·11”事件中第20名劫机者。(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