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拟派内阁成员到从未访问国家为争常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3: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正在研究分派内阁成员对至今为止未曾访问过的国家进行战略访问,希望能借访问之机就绑架问题寻求协助,并为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争取更多的支持。

  目前,日本内阁从未出访过的国家共有约80个。政府计划在今年夏天,根据各国的局势以及同日本的关系,分别派遣内阁成员前往进行战略访问。

  根据目前的协商结果,厚生劳动大臣川崎二郎可能将出访非洲国家马达加斯加,法务大臣杉浦正健将访问非洲国家喀麦隆和加蓬,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将出访南太平洋岛国图瓦卢,而行政改革大臣中马弘毅则将访问欧洲国家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

  由于其中的部分国家和朝鲜保持着外交往来,因而日本政府希望能借访问之机就绑架问题寻求协助,并为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争取更多的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