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士驻巴基斯坦外交官用签证进行性勒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30 新民晚报

  瑞士外交部长米舍利娜·卡尔米-雷日前下令召回瑞士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的30名外交官,调查该使馆爆出的签证丑闻。此前,瑞士驻卢森堡和德国的大使因卷入骇人听闻的洗钱和桃色丑闻而被召回。瑞士永久中立国的良好外交形象受到了严重玷污。

  揭开签证黑幕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络版21日报道,今年早些时候,两名巴基斯坦妇女向警方报案,称她们在申请瑞士签证时遭到使馆工作人员的“性勒索”。她们被告知,如果与使馆工作人员发生性关系的话,签证就可以顺利到手。

  巴基斯坦和瑞士警方随后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并由此揭开了瑞士驻巴使领馆的一连串签证黑幕。除了涉嫌“签证换美女”之外,瑞士外交人员还以签证的名义索取高额贿赂,并涉嫌与当地黑社会组织串通,为非法移民办理前往瑞士的签证,从中牟取钱财。

  瑞士展开调查

  据悉,目前被瑞士外交部召回的外交官中已有至少3人正在接受调查,其中包括瑞士驻巴基斯坦大使丹尼斯·费尔德迈尔。

  瑞士外长卡尔米-雷日前对这一丑闻事件给予了严厉指责,称瑞士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存在“大面积的组织系统失效”,因此导致滥发签证情况的出现。据悉,瑞士政府从本周起开始在国内媒体上刊登广告,欲招聘一名“签证调查员”,以监督和规范外交人员发放签证的行为。

  倒在财色关口

  最近,瑞士外交人员不断爆出各种丑闻,令瑞士的国际声誉遭受了重大打击。此前,瑞士驻秘鲁、俄罗斯、尼日利亚以及塞尔维亚等地的大使馆工作人员已被发现一直利用签证牟取申请人的钱财。

  瑞士前驻卢森堡大使彼得·弗里德里希则更加离谱。去年6月,这位堂堂的大使先生因涉嫌为毒品贩子洗钱而锒铛入狱。法庭当时出示的证据显示,弗里德里希多年来一直在某飞机场的一个停车地点按时从毒品贩子手里接受黑钱。

  瑞士前驻罗马尼亚和德国两国的大使则因为桃色丑闻而声名扫地。据报道,瑞士前驻罗马尼亚大使此前被发现与一名芳龄23岁的罗马尼亚女特工发生了性关系,随后被召回国内。

  瑞士前驻德国大使托马斯·伯勒尔则在2002年与当地的一个售货小姐发生了性关系。怒不可遏的瑞士外交部随后立即宣布召回伯勒尔,并将其清除出政府部门。(林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