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牛肉获准进入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57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美国和日本21日联合发布声明说,日本已经同意取消对美国牛肉的进口禁令。美联社认为,这一突破解决了日美两国间的长期贸易纠纷,美国牛肉终于可以重新进入最赚钱的日本市场。

  由于担心美国牛肉受到疯牛病病毒感染,日本从2003年开始实施对美国牛肉的进口禁令。这一禁令于去年底被取消,但仅过一个月,日本今年1月开始再次禁止进口美国牛肉。

  农林水产省官员小仓宏明(音译)21日说:“日本同意恢复进口美国牛肉,条件是我们在现场检查中不再发现问题。”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当天也称赞日美达成协议。“美国认为我们达成这一协议太慢,而我们的想法不同。因为有分歧,所以我们要讨论问题。这是个好协议。”

  美国农业部长迈克·约翰斯当天在声明中称协议为向前迈进的一步,但他同时说,除非美国牛肉真正为日本市场所接受,否则他不会满意。

  日本反对党领袖和消费者团体则批评说,政府这一决定过于草率。日本消费者联盟发表声明说,这一决定出于政治原因,而并非考虑食品安全或消费者健康。社会民主党党首福岛瑞穗则把这个决定形容为小泉送给美国总统布什的“礼物”。布什预计本月晚些时候访问日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