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再现灵活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57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委员、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以色列监狱中的最高级官员谢赫哈桑·优素福21日在狱中接受采访时说,如果哈马斯参加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选举并获得胜利,“毫无疑问,我们将与以色列举行外交谈判”。

  尽管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和监狱机构曾发布禁令,禁止采访优素福,但优素福21日还是在凯特锡特监狱接受了《国土报》1个小时的采访。

  优素福现年51岁,来自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因身为哈马斯领导人而被捕,等待以色列法庭审判。他被认为是哈马斯中比较温和的领导人。

  《国土报》援引优素福的话说,如果以色列撤回到1967年中东战争之前的边界,巴以就可实现长期停火,可以把停火视为对两个实体并存的认可。

  优素福说,巴自治政府总理、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允许内阁部长与以色列就技术问题举行谈判,此举显示了一种对话意愿。

  “哈马斯的门向任何人敞开,愿意在1967年边界基础上建国并实现长期停火,这是(哈马斯)组织一个非常积极的立场转变。”不过,优素福警告说,如果哈马斯领导的自治政府被推翻,哈马斯的活动将转入地下,这将导致巴以冲突升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