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议员称在伊拉克发现500件化学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报道,两名共和党议员21日称,自2003年以来,美国已在伊拉克境内发现了500件化学武器,美国可能还会在伊拉克境内发现更多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桑多拉姆参议员21日中午在一个匆忙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在伊拉克发现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化学武器。”

  他在宣读国防部情报单位国家地面情报中心报告的解密段落时称:“自2003年以来,联军已发现了近500件化学武器,这些化学武器内含有退化的芥子气和沙林毒气。尽管为发现和摧毁伊拉克在海湾战争前所拥有的化学武器作出了许多努力,但评估认为伊拉克仍有海湾战争前的一些化学武器库存。这些化学武器有些装有化学物质,有些则没有装化学物质 。”

  桑多拉姆称,报告警告化学武器仍对驻伊联军部队构成威胁。报告称:“化学武器内化学物质的纯度取决于许多因素,其中包括制造工艺、潜在的附加剂、储存环境。尽管化学物质在一段时间后会退化,但化学战剂仍然很危险,仍可能致人死命。”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皮特-郝克斯卓称,报告说美国在

伊拉克发现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伊拉克仍有许多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些在伊拉克的材料仍然具有危险性。据信这些武器是1991年之前制造的,因此它们不是伊拉克九十年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的证据,但这表明萨达姆有关所有武器都已被销毁的说法是谎言,时断时继的核查也没有发现这些武器。

  郝克斯卓称,这份报告于四月份完成,但到现在才解密。这份报告表明“我们并不完全了解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当被问及布什政府为什么不公开这一消息时,郝克斯卓称,总统一直是抱向前看的态度,他专注于在伊拉克组建政府的努力。

  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对

福克斯电视台新闻节目称,这些化学武器已不可用。这名官员称:“这并不反映伊拉克1991年后的武器实力,这不是美国和世界其它国家认为伊拉克所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不是美国发动战争所指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一发现确实对多年的武器核查工作提出了一些问题,多年的武器核查没有找到这些化学武器。他指出,这可能说明萨达姆的意图。报告确实指出,其中的一些武器可能出现在黑市上,可能在伊拉克以外的地方被使用。

  桑多拉姆和郝克斯卓称,在伊拉克调查组进行16个月的搜索行动后,美国给世人留下了没有重大证据显示伊拉克继续研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印象,但是国家地面情报中心继续了伊拉克调查组的工作并于2004年11月完成了它的报告,报告显示武器核查人员的工作并不全面。(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