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期望9月前后重启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5: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为使所谓的“第二次朝鲜导弹危机”在“软着陆”之后涉朝谈判的动力能够得到维持,韩国政府内部认为六方会谈应于9月份前后重启。

  韩国政府官员今天指出,分析《朝鲜新报》前一天的报道和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
韩成烈的发言,认为比起正面对决,朝鲜更愿意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因此,韩国政府方面将继续开展外交努力,使六方会谈尽量早日重获动力。

  该官员表示,虽然美方坚持不会让步,并且如果朝鲜执意挑衅,将予强硬应对。但美方同时还主张如果朝鲜停止试射导弹,在六方会谈上可以讨论导弹问题和美朝关系正常化问题。

  该官员说,可以在去年9月签署的《共同声明》第二条第二款(朝美双方承诺采取步骤实现关系正常化)中加入导弹问题。

  该官员表示,从有关各方的外交日程和《共同声明》的签署时间等因素考虑,六方会谈的重启方案最晚也应在9月份出台。

  据另一位政府官员透露,韩、中、美、俄、日等六方会谈五方将在下月28日于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上,集中讨论六方会谈的重启方案。

  而且,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出席该会议前后,可能依次访问韩国、中国和日本,讨论六方会谈重启问题。

  外交通商部官员表示,据了解,美国正在考虑有关各方的情况,调整赖斯访问三国的日程。尽管可能性比较小,但如果导弹事态持续到那时,会成为主要议题,但更主要的议题仍将是六方会谈的重启方案。

  赖斯访问韩国时,卢武铉总统和潘基文外长都将同她会见,她还将向韩方转达美国总统布什的信息。

  这位官员表示,此外,韩国外交安保政策室室长宋旻淳也正在考虑下月访问美国等会谈有关各方。宋旻淳很早以前便决定本月底访美,但因导弹事态推迟了访问。青瓦台方面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如果出现六方会谈重启的动力,宋旻淳将立即出访周边国家,积极展开磋商。

  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