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专家认为巴被占领土人权形势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6: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日内瓦6月21日电联合国负责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人权事务的专家约翰·迪加尔21日在日内瓦说,自今年3月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组建新政府以来,由于以色列加强封锁和美欧中止援助,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人权形势严重恶化,无辜平民深受其害。

  迪加尔从6月9日到17日考察了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他在随后递交的考察报告中说,巴勒斯坦无辜平民成为以色列严格封锁和国际社会中止援助的最大受
害者。

  迪加尔说,3月份以来以色列在西岸增设了哨卡。大量检查站和路障限制了巴勒斯坦人的行动自由。以色列的封锁还影响了加沙地带粮食供应,阻碍了巴勒斯坦产品出口,加剧了被占领土的经济危机。他说,以色列加强了定点清除巴武装人员的行动,不可避免地殃及许多无辜平民。

  迪加尔说,美国和欧盟中止对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直接经济援助严重破坏了当地的医疗和教育体系,导致失业人数增加并加剧了贫穷。

  迪加尔认为,隔离并不能改变哈马斯拒绝承认以色列和拒绝放弃暴力的立场。他呼吁有关各方努力帮助巴以双方重启政府间谈判。(记者杨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