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马来西亚宣布境内消灭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6月22日电(记者熊平 陈丽华) 马来西亚农业和农用工业部长毛希丁22日宣布,马来西亚境内已经消灭禽流感,但禽流感预防措施将继续实施。

  毛希丁当天在马来西亚联邦政府行政中心普特拉贾亚对新闻界说,自从马来西亚3月21日最后一次发现禽流感以来,最近三个月中没有出现新的疫情。根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标准,马来西亚境内已经消灭禽流感。

  毛希丁说,尽管马来西亚境内现在已无禽流感,但预防禽流感的措施将继续保留,包括禁止从有禽流感疫情的国家进口禽蛋以及加强边境口岸检查等。

  毛希丁认为,

马来西亚消灭
禽流感
后,禽类产品的出口可望得到恢复。

  马来西亚今年2月20日确认在首都吉隆坡附近的几个村庄发现H5N1型禽流感,此后一个月中又先后在北部霹雳州和槟榔屿州发现禽流感。(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